落亦

【忘羡】想不到你们是这样的星球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老久之前的脑洞了不知道还有人记得吗
不定期更新,最近要交的作业比较多电脑又坏了只能手机慢慢敲
行星叽X卫星羡
脑洞没治文笔没救画风清奇魔障邪教
_(:_」∠)_纯属瞎扯毫无道理,各位道友不要当真

1.
宇宙某处,有个墨香星系。

墨香是个很大的棒旋星系,中心天体是质量很大的黑洞,设定非常大众,没有任何特色。但是!组成这个星系的天体都是有自我意识的,划重点,自我意识!这就跟别的妖艳星系很不一样了。

墨香星系有三条大旋臂:渣反,魔道和天官。这三条旋臂以爱搞事闻名于世,其中又以魔道为最。原因无他,魔道里头那个叫魏无羡的,太浪了。

2.关于名字的解(xia)说(che)
最开始大家都是没有名字的,他们静静地飘着,围着墨香星系中心的墨香黑洞转着圈。他们互相以喂诶嘿相称,日子过得平淡惬意。

直到某一天,有一派系的天体们忍不了了。

星系中天体们按某些规律分了很多派系,我们现在介绍的这个派系内全是适合生命生存的行星。他们认为星球应该规束自我,一言一行都须雅正,只有将自身环境小心谨慎地维持在生命宜居范围内的星球才是好星球。为表规束自我的决心,他们身上无论何时都会有飘浮的云朵,这云朵不允许弄脏,不允许被摘下。行星们管它们叫白云抹额、白色校服,不过隔壁的魏无羡比较喜欢喊孝服。

雅正的他们觉得大家互相喂诶嘿地叫太没礼貌了,有伤风化。

于是雅正的行星一看着自己表面上湛蓝的天湛蓝的水,给自己取名蓝湛。

雅正的行星二就比较讲究了,他看着自己身上湛蓝的天湛蓝的水,思考它们为啥是蓝的,想到了光的折射与散射,又想到行星一叫蓝湛自己是他哥名字要跟他的很像,遂取名蓝涣。

行星三觉得既然我们都一个派系的前面两个名字第一个字都是蓝,不如我们就姓蓝吧以后大家就是蓝家人了。
行星四觉得取名这法子挺好,又觉得直呼其名也不是很雅正,于是带头起了字。

自此,名字和家族在星系中流行起来。

3.非宜居星的由来
在很久以前,星系里的行星都是宜居星球。后来一个叫蓝涉的星球觉得蓝家这个不能做那个不能做太压抑了,一气之下脱离蓝家,改名苏涉建立苏家,立志放飞自我做一个无拘无束的星球。

不习惯蓝家自律生活的球有很多,它们也纷纷放弃了孕育生命,投奔苏家,很快苏家球数就远远超过了蓝家。这就是宇宙中宜居星球数远小于非宜居星的原因。

4.
让我们再来看看恒星。

恒星们除了魏无羡都是按颜色分的家。表面颜色为黄色的是金家,其中亮黄色的恒星最为尊贵;表面紫色的是江家;红色的是聂家;白色温家。

魏无羡本来是颗流浪恒星,没有所属星系,被江家家主江枫眠带回星系后一直住在江家的莲花坞系。可能是做流浪星做久了,魏无羡跟别的恒星不太一样——他能自由操控自己的黑子耀斑,还会变色。

在缺乏娱乐的星系里,这个技能不是一般的拉仇恨。

5.
当年魏无羡刚被捡回来时,经常跟江澄一起去外头野。那时候姓名还没被发明出来,大家认球主要靠球的颜色和体积。所以他们只知道紫色恒星的老大捡了一个特别吵的恒星回来,不熟的球很难在一堆球中找出魏无羡。

一回他们去隔壁大爷院里偷莲子味氢气团吃,两球吃得正开心,转头跟大爷四目相对,三脸懵逼。

大爷气得日珥都飞了起来,吸引了身旁的大石块就要用引力弹弓打球。

魏无羡当时吓得身体机能下降,体表温度降低,整个球都红了。

那大爷眼神不好,以为魏无羡是江澄想处的双星,被江澄拉来体验生活的,更生气了:“江澄你还敢带坏人家小矮星我打死你个兔崽子!!!”

那天,江澄被大爷追着打,跑了五个恒星星系才跑掉。而魏无羡,在大爷院子里收货了大爷的关怀和一大把团子。

魏无羡尝到了甜头,隔三岔五地跑别人家偷吃,被发现了立马变色嫁祸跑回家,基本没翻过车。

不过背锅最多的江澄表示要把这个有趣的故事记在小本本上。

6.双星
星系里的天体们最大的梦想就是找到志同道合的一颗星,与ta结成双星系统,相守相伴,度过这漫长的岁月。

大多数球的择偶标准都是球体圆润颜色鲜亮,内在有个有趣的灵魂。总之,魏无羡这种能够变色、会说话的球比起江澄,有巨大的优势。

经常有球鼓起勇气走到两球面前搭讪,其中不少都是冲着江澄来的,然而……

江澄看着一恒星,对魏无羡说:“你看这个球怎么身上黑子这么多,跟小行星带似的。”

说完看向恒星二:“你最近脱发好像很严重都看不到日珥了,是不是内分泌失调?”

再转向恒星三:“内部物质怎么这么多这得多老了啊。”

最后看向某行星:“你居然长得坑坑洼洼的,不觉得难受吗?”

魏无羡觉得江澄药丸,在天体们发作前挡在江澄前头笑着安抚:“小姐姐别听他瞎说黑子多也很好看的有一种凌乱的美感,没有日珥才好体现球的圆润,你们看我也有的,是不是很好看……”

江澄瞪魏无羡,轻哼一声,嫌弃地说:“又粘花惹草。”

7.
江厌离发现魏无羡最近有点不对劲,总是往蓝家跑,有几次回来的时候身上还有几个冕洞。她觉得是时候关心一下弟弟的内心世界了。

冕洞是恒星日冕层气体密度较小的地区,成因大多是该区域气体被外力打散。恒星形成冕洞后要及时处理,不然会有大量氢气从洞中逸出,严重的,会导致恒星死亡。

今天刚回来的魏无羡也是一身的洞。

江厌离叫来江澄帮魏无羡处理伤口,自己则在一旁暗中观察。

江澄找来氢气团堵住冕洞,嘴上也没停:“你又去蓝家了?我跟你说了不要招惹蓝家人!下次再去我不会管你了!”

“师妹啊,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

“我什么时候说过!反正你别再到处乱撩了!”江澄恼羞成怒,怒上加怒。

然而魏无羡没理他,自言自语:“你说他怎么就那么好看呢,我从来没见过长得那么好看的行星!要是能把他撩过来做我的行星就好了,我们一定特别般配!我觉得就我这样圆润闪耀会变色还会变耀斑黑子的恒星跟他在一起才不违和,你说他怎么就不理我呢。”

“魏无羡!你有没有在听!信不信我去把妃妃它们抱回来!”

“别!!!”魏无羡秒怂。

阿羨大概是恋爱了吧,今天的弟弟们也很有活力啊。江厌离欣慰地想着,用引力把几团刚做好的莲藕排骨汤味氢气递给两球。

——————————————————
正经科普:恒星表面温度不同颜色不同,具体的直接百度能搜到恒星表面颜色和温度对应的关系表。
恒星表面颜色最多是蓝中带紫,不会有纯紫色的,原因是1.温度太高不稳定 2.温度越高紫外线含量越高,紫外线不是可见光,紫外线多了恒星太暗就看不到了 3.黑体辐射没有经过人眼可视色域的紫色区域
全是百度的我也不知道对不对

基本上都会是日常小段子什么的,没有主线想到哪写哪
不会打架所以不存在恒星比行星厉害蓝家惨遭史诗级削弱的情况
羡羡过段时间就变卫星了,让我们一起来见证恒星变卫星的宇zuo宙zhe奇xia迹che!
写羡羡被打出冕洞的时候好想at汪叽你家媳妇漏气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_(:_」∠)_讲道理这个设定真是要了老命了变成球了咋抱抱咋天天哦
|・ω・`)大不了不写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