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亦

【正经科普】没想到你们是这样的星球

行星叽X卫星羡
仔细想想我还是擅长写科xia普che
脑洞没治画风清奇魔障邪教
_(:_」∠)_纯属瞎扯毫无道理,各位道友不要当真

8.宇宙背景辐射
宇宙背景辐射是来自宇宙空间背景上极大时空范围内的细微辐射,说人话就是宇宙的BGM。这个辐射在小尺度上有各向同性,在大尺度上却能受天体影响而有细微波动,因此每个星系的背景辐射都不一样。

比如说墨香星系的背景辐射,它该投鬼畜区。

江家隔壁的恒星系聂家的老大叫聂明玦,有个亲弟弟聂怀桑。聂怀桑喜欢收集品玩各种各样的小行星和星云,常跟着魏无羡江澄四处晃。聂明玦脾气比较爆,对他来说小行星和星云就是用来打架的,好看的石头拿着根本没用。他看不惯弟弟天天不务正业只知道玩,经常当着弟弟的面把他收集的石头打碎扔了,收拾弟弟。

作为一个暴脾气的好哥哥,聂大哥当然不会打一顿就完事,他还会讲道理。虽然讲道理讲得跟吵架没区别。

此时的聂怀桑还是那个很怂的怀桑,他只会压缩气体,很怂地缩成一个球,碎碎念:“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后来,怀桑兄的碎碎念和微波辐射融为一体,成为墨香星系BGM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成了该星系文化中最闪耀的星。

9.背景辐射的正确打开方式
背景辐射遍布整个宇宙,不管你躲在哪个旮旯都能感受到BGM的魅力。这就跟不管在星系的哪个角落,你都能听到怀桑在念“我不知道”一个道理。墨香星系中的某智者经常仰望星空,思考着这一特性有没有被利用的可能。

这天的魏无羡又是在“我不知道”声中入睡,“我不知道”声中醒来。

“师妹,作为魔道著名的技术帝,你师兄!我!准备干大事啦!”您的好友搞事专业户已上线。

“魏无羡!大清早的你又打算干什么!还让不让人睡了!”

魏无羡笑着走S型路线靠近江澄:“太阳晒屁股啦你还睡!走走走,出去陪我干大事!”

“滚!”江澄气得自转三周。

“师妹我是认真的!你说我们要是用和背景辐射相同的频率说话会怎么样?”

“不怎么样。”

“你看看扶桑!我的声音会不会也能传很远!”

“有道理……”江澄沉默了三秒,接着说,“会吵到我睡觉。”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跑远点试试你看看能不能听到。”魏无羡快速说完,眨眼间跑没了影,只余江澄的咆哮在宇宙中回荡。

魏无羡想着反正自己只是试试,利用背景辐射长距离传声肯定很复杂很难满足条件,今天的喊话能让江澄听到就已经算惊喜了。于是他放心地大喊出声。

星系天体至今仍记得当年那两句振聋发聩的醒世名言——
“蓝湛我喜欢你!!!”
“妈的死给!!!”

智者为天体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从此,星系聊天室夷陵正式建立。魏无羡,史称夷陵老祖。

10.读弟机的科学原理
蓝家家主蓝涣,字曦臣,有独特的读弟技巧。

蓝湛,字忘机,哥哥蓝曦臣。蓝忘机常年摊着脸,几乎没有人能从他脸上看出他在想什么。

这个没有人里不包括他哥。

很少有人知道,其实蓝曦臣也不主要靠看表情来推测蓝忘机在想什么的。

在宇宙中有一类天体,他们两两配对,彼此之间有超越双星系统的紧密联系。这种联系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距离,将两颗星紧紧联系在一起。

量子纠缠了解一下。

天体形成初期,若组成两个天体的量子之间存在纠缠态,这两个天体就能通过纠缠的量子之间的超距作用瞬间感知对方的状态。蓝家双璧就是一个典例。

不同于江家想睡到什么时候就睡到什么时候,蓝家的行星们作息规律。蓝忘机在魏无羡做实验之前就醒了,当时正和蓝曦臣一起听叔父蓝启仁讲课。

“道可道,非常道……”

“蓝湛我喜欢你!!!”

“妈的死给!!!”

三脸懵逼。

蓝曦臣懵着懵着总感觉不太对,转身仔细观察蓝忘机,却并没发现什么。他想了想,用超距作用仔细查看。

蓝忘机身上所有海底火山同时喷发了。

以上内容不保证正确,部分参考百度,部分来自以前看的科普,剩下全是瞎扯
皮这一下我很开心
这几天完善设定要了老命了,仔细想想球生真是艰辛

评论(7)

热度(17)